我院力学一级学科入选江苏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16-12-06浏览次数:1405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财政厅公布了“十三五”江苏省重点学科名单(苏教研[2016]9号),我院力学学科入选江苏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

在“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力学学科成功入选江苏省省一级重点学科意义重大。“十三五”期间,力学学科将紧密围绕国家与江苏省重大需求,结合已有的研究特色和优势,在若干重点方向与新兴力学分支展开科研攻关与人才培育;将继续坚持“协同创新”的发展模式,大力开辟跨学科的交叉生长点,与我校土木工程等传统优势学科及国际前沿学科深度融合、共同发展,以期在师资建设、科研成果、国际化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成长与突破。

“十三五”一级学科省重点学科分为一级学科省重点学科、一级学科省重点(培育)学科和一级学科省重点建设学科。东南大学此次共有15个学科入选重点学科,1个学科入选省重点(培育)学科。江苏省重点学科作为优势学科的后备力量,旨在引导和支持江苏省内高校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江苏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立足高校自身优势和特色,优化学科结构,凝练学科方向,突出学科建设重点,创新学科组织模式,打造学科高原,形成学科建设梯队,为打造高峰学科做好储备。据悉,江苏省教育厅将在2018年省重点学科中期检查和2020年终期考核验收中,对获得“优秀”等级的学科分别给予奖补。

  

(吴佰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