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国家级土木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东南大学)成果入选示范中心总结推进会典型案例并作展示汇报

发布者:ZJQ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295

1月15—16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总结推进会在西南交通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西南交通大学和四川大学承办。会议主题为“新时代 新实验以高水平实验教学体系支撑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我院国家级土木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东南大学)在本次五年建设阶段性总结(2018-2022)评估获得优秀成绩,提供案例“虚实结合的土木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体系构建”入选阶段性总结典型案例,并作为8个代表案例之一,由我院院长、国家级土木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东南大学)主任郭彤教授接受典型案例证书,并应邀在大会做典型发言。实验中心副主任徐伟杰高级工程师一同参加本次会议。

据悉,全国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共计895个,是教育部高教司唯一入选《全国创建示范活动项目目录》的项目。国家级土木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东南大学)成果作为8个代表案例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总结推进会展示,体现了示范中心在过去五年中取得了突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