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本科教材建设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王建梅发布时间:2024-01-17浏览次数:256


2024116日,我院本科教材建设交流研讨会在土木大楼304会议室顺利召开。教务处陆金钰副处长、邱洪兴教授、李启明教授等20余位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姚一鸣副院长主持。 


教务处陆金钰副处长首先结合教育部要求,解读了下一步教材建设的方向、重点工作和最新动态,期望土木工程学院各教材建设团队能够凝聚力量持续做好教材工作,学校将提供重要支持和有力保障。

随后,乔玲老师进一步解读了新形态教材的建设背景、内涵和案例,并对在教育数字化战略背景下如何建设优质的新形态教材和数字课程教材提出宝贵建议。

最后与会老师围绕二十大报告精神进教材、所编教材的现状、新形态教材、教材编写过程中的难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一直以来,土木工程学院有着优良的修编教材传统,在新时期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乘势而上,持续推动教材创新,加强与企业的交流合作,传承好经典教材,着力打造新形态教材,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有力支撑。

(王建梅、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