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永斌院士受邀与我院青年教师代表座谈

发布者:阮杨捷发布时间:2022-11-20浏览次数:546

  1118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奥地利科学院外籍院士、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东南大学兼职教授杨永斌携夫人应邀来我院访问,并参观了唐仲英抗震防灾实验平台。此后,与各院系青年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由郭彤院长主持。郭院长对杨永斌院士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杨永斌院士与在座青年教师们进行了轻松愉快的交流。杨永斌院士在认真听取各位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之后,从自身出发,讲述了自己的个人经历。首先,在条件有限的情况下,要发挥自己的特长,确定科研方向。要笃定,要专注,要深入,只有静下心来做科研,才能有收获。其次,可以通过大量阅读文献,发现书籍等文献里存在的问题,以此作为突破口,为自己一系列的科研提供方向。杨院士还建议各位青年教师要学会合理利用有效时间进行科研,劳逸结合。

座谈会在自由开放畅谈的氛围中结束,郭彤院长对本次座谈做出总结。他表示,非常感谢杨院士从学术方向选择、科研难题攻关、学术习惯培养等方面为在座各位青年教师提供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使大家受益匪浅,希望青年教师们抓住历史机遇,勇于挑战,快速成长;同时,学院将继续加强与知名专家的交流合作。

/文  杨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