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思想大讨论 | 职业生涯成长与国际视野提升座谈会

发布者:阮杨捷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383


围绕立德树人的东大使命,聚焦“生为首位”的东大行动,立足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培养,1116日下午,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职业生涯成长与就业能力提升座谈会在土木大楼318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玲艳、院长助理姚一鸣老师,特邀嘉宾潘金龙、陈明、李丹等老师以及部分本科生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于晓明老师主持。

王艳玲副书记首先感谢三位嘉宾老师能够参与本次座谈会,鼓励现场的同学们把握此次交流机会,积极向老师们提问,进行互动交流;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在未来能更多参与职业生涯主题交流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国际化视野,成长成为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领军人才。

接着,嘉宾老师依次介绍了自己的海外求学经历。潘金龙老师建议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的同学能够尽早进行国际交流,国外的学术资源和环境相对优越,容易学术突破,早日回归建设祖国。陈明老师认为出国深造应当要综合考虑成长经历、人生规划方面,希望大家多接触大工程,在专业上有所建树。李丹老师提醒同学们出国不单单是获得更高地学位,也应当将其是做一个体验文化、增长见识、开拓视野的珍贵机会。在谈到出国后的就业问题,姚一鸣老师指出,回国内目前有很多就业的机会,大家可以在很多重大建设项目中获得锻炼和成长,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随后,在互动交流环节,现场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困惑和问题,主要包括出国留学的原因、国外授课型和学术型硕士的转换、申请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出国后的职业选择、学校的交流项目机会、出国申请的专业选择等。各位老师进行了耐心而专业的解答,不仅让在场的同学们得以解惑,还对未来的职业生涯和人生规划有了更为深刻的思考。

本次职业生涯成长与就业能力提升座谈会,嘉宾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人生方向与未来发展道路,进一步帮助同学们坚定文化自信、树立科学理念、提升专业素养、开拓国际化视野,指明了未来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