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思想大讨论 | 教务处领导一行来我院走访座谈

发布者:阮杨捷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554

2022年11月10日下午,东南大学教务处处长殷国栋、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杨安康老师等一行七人到我们学院期中教学检查走访调研,了解学院近期工作重点、日常教学管理、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听取学院对本科教学工作的意见与建议。我院郭彤院长、王玲艳副书记、姚一鸣老师、各系(中心)相关领导、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教学秘书、教务助理出席了座谈会。

郭彤院长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对殷国栋处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教务处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长期以来对土木工程学院人才培养和专业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院长助理姚一鸣老师首先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整体情况,接着从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上学期期末考核、本科生导师制、教学督导工作、课程思政建设、教育思想大讨论、教材建设与选用等方面汇报了我院组织开展情况,提出了当前大类分流、智能建造新专业建设、工程力学和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思考。我院参会老师还就专业建设、大类分流、课程教学等事项与教务处领导和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随后,教务处抽查了学院上学期期末考卷、毕业设计等相关文档,对教学文档规范化工作进行了指导。

殷国栋处长对土木学院本科教学取得成果给予了高度认可,并鼓励土木学院继续积极拓展专业建设工作,保持学科领先地位。殷处长从教学团队建设、本科教学经费使用、教学工作全过程管理、通识课教育改革、教材建设实施情况等多个方面强调了学校本科综合改革方案的思路,并就“课比天大、生为首位” 工作构想进行了分享。

座谈会结束后, 与会人员在土木学院一楼大厅合影留念。

(王建梅、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