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研究生评优工作 的通知

发布者:贲驰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4202

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止于至善”校训精神,切实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潜心研究,矢志创新,促进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现启动2021-2022学年的研究生评优工作,请各院(系、所)按照《东南大学研究生荣誉表彰办法(试行)》及相关条例做好评选工作。

一、评选对象

我校在籍学制内的全日制研究生,不含留学生和2022级研究生新生(2022级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除外)。

二、评选名额

本次评选类型包括三好研究生、三好研究生标兵、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研究生干部标兵和单项(学业成绩、学术创新、实践劳动、社会服务、体育美育)先进个人。

拟评选的三好研究生人数不超过可参评研究生人数的10%(从中择优推荐三好研究生标兵且不超过可参评人数的1%),优秀研究生干部不超过可参评研究生人数的5%(从中择优推荐优秀研究生干部标兵且不超过可参评研究生人数的1%),每项单项先进个人不超过可参评研究生人数的1%

三、评比条件

评比条件详见东南大学研究生手册(2022年版)《东南大学研究生荣誉表彰办法(试行)》(附件1)。

四、  评选流程

(一)有意向参评本次评优的研究生本人依照评选条件向所在班级提出申请,通过班级民主评议后方可参与评比。

 

(二)914- 915日各班按照申请情况进行民主评议,确定各班拟推荐候选人。 915日晚上22:00前请各年级将班级通过评议的名单以及申请三好、优干标兵的材料(附件3及支撑材料)发送至学办邮箱:tmxyxb@163.com支撑材料请汇总在一个pdf文件中

(三)916-17日学院成立评选工作小组,通过现场答辩评比三好研究生标兵、优秀研究生干部标兵,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917-18日各班级、年级按照附件分配名额进行三好、优干的评审。9182200前请将申请单项先进个人的汇总表及候选人资料附件2及支撑材料)发送至学办邮箱:tmxyxb@163.com

 91910:00前以年级为单位将评审结果(附件4)及过程记录交至学办217.

(五)919日学院成立评选工作小组,组织单项先进个人评审,不另行安排答辩。

(六)920日左右,学院内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报研究生院;

 

五、  其他事项

(一)评选、推荐应坚持以德为先、能力为重、全面衡量、宁缺毋滥,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二)疫情防控期间,可按照要求采用线上会议进行民主评议,在线提交相关材料。

(三)二年级硕士参评的研究生首修规格化成绩不低于80分,且无首修不及格。同一学年,三好研究生、三好研究生标兵、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研究生干部标兵、单项先进个人不兼得,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未获得相关荣誉的同学。

(四)学校研究生会、党联中心推荐的优秀研究生干部不占用学院名额,但需参与班级民主评议、学院评审。

(五)学院公示后,拟推荐三好研究生、三好研究生标兵、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研究生干部标兵和单项先进个人的研究生在指定时间段登录“东南大学网上办事大厅”ehall.seu.edu.cn,搜索“研究生荣誉称号”应用在线提交材料并打印登记表,并交至学办217,操作手册详见附件5


附件:

附件1:关于印发《东南大学研究生荣誉表彰办法(试行)》的通知.pdf

附件2:单项奖申报信息汇总表.xlsx

附件3:三好、优干申请表汇总.xlsx

附件4:拟推荐优秀个人信息汇总表.xls

附件5:研究生荣誉称号操作手册-学生.docx

2021-2022学年下学期研究生第15周卫生分 N.xlsx

九龙湖校区研究生2021-2022学年上学期1-11周卫生分公示统计表 N.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