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智慧土木与抗震防灾科普基地” 获2022年度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认定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22-07-28浏览次数:1319



近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完成了2022年度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工作,并发布了“2022年度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名单,东南大学智慧土木与抗震防灾科普基地获得认定。





东南大学“智慧土木与抗震防灾科普基地”介绍

东南大学“智慧土木与抗震防灾科普基地”(以下简称“科普基地”)秉承“因地制宜、发挥高校特长”的基本原则,依托东南大学土木工程专业人才、科研成果和先进实验平台,将专题科普、宣传教育与科学研究紧密结合。科普基地以抗震防灾为主线,融合智能建造、智慧运维、先进材料、应急安全等领域,提供专业、前沿、特色化的土木工程科普内容。科普基地的主要目的在于普及公众地震科学与工程防灾知识、增强公众防震减灾意识、提升公众震灾自救能力,并实现土木工程创新领域的科普教育。科普基地自2019年运行以来,每年接待各层次的参观、访问代表80余次,多次举办线上、线下活动,总参与人数超过3000人。




(林元铮 王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