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十四届“建设工程与管理创新”(ICCEM)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阮杨捷发布时间:2022-07-24浏览次数:936

14届建设工程与管理创新竞赛(ICCEM14)决赛于2022715日在线举办,我院工程管理专业学子组队参加了此次竞赛。该竞赛是面向全球建设管理专业一流高校在校研究生和本科生的高水平创新型竞赛,吸引了来自伦敦大学学院、香港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高校近百支队伍参与。该赛事由香港金门建筑有限公司赞助、清华大学建设管理系主办,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暨建设管理系研究生会承办。

本次竞赛分为初赛及复赛两个环节。初赛评审采用了通讯评审的形式,经过众高校专家的评审,我院李子睿等同学组成的参赛队成功晋级决赛。

在决赛环节,组委会邀请了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的方东平教授等高校专家以及来自金门建筑公司的企业专家代表作为决赛评审专家组,决赛要求参赛选手采用全英文汇报形式进行答辩。我院李子睿组以“Research on Assessment of Construction Workers 'ability to Work at Height Based on Unsafe Psychology and Psychological Resilience”为题汇报了小组在建筑业工人高空安全作业评估的集成创新方法。经过与来自香港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等优秀参赛队伍的激烈角逐,小组最终获评Honorable Mention以及Special Award for Undergraduate奖项。


1 我院学子获奖情况

序号

指导教师

成员

奖项

1

夏侯遐迩

李子睿,曾士豪(计科学院),段天乐,雍罗宇,罗云韬

Special Award for Undergraduate

2

夏侯遐迩

李子睿,曾士豪(计科学院),段天乐,雍罗宇,罗云韬

Honorable Mention






建设工程与管理创新竞赛(ICCEM14,以下简称“竞赛”)竞赛自2007年举办以来,每年举办一届,迄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四届。竞赛从2012年第五届开始由全国转向全球,得到了国内外众多高校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竞赛主题涵盖建设工程技术、管理和法律法规、城市规划与管理、城市经济与房地产等多个方面。竞赛在促进同学们探索性学习、创新性研究和实践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深受大家的欢迎,同时也在推动和丰富工程管理专业实践教学及创新性研究方面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我院多次闯入决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图/文 雍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