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张友虎教授荣获 ISSMGEOutstanding Young Geotechnical Engineer Award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1013

近日,国际岩土力学和岩土工程学会(ISSMGE)公布了 “杰出青年岩土工程师奖”(ISSMGE Outstanding Young Geotechnical Engineer Award)评选结果,并于上周在悉尼举办的国际岩土力学和岩土工程大会(20th ICSMGE)上举行了颁奖典礼,我院张友虎教授荣获该奖项。


国际岩土力学和岩土工程学会(ISSMGE)于1936年成立于美国哈佛大学,总部现位于英国伦敦,现有来自超过90个会员国家的20000余名岩土工程学者、工程师,是岩土学科领域最具全球影响力的学术团体。


杰出青年岩土工程师奖由各会员国分会提名,ISSMGE组织国际同行评议遴选产生。每四年评选一届,每届获奖者不超过3名,以表彰过往四年中,在岩土工程领域的科研、工程实践中有突出贡献的36岁以下青年学者。


张友虎教授2008年本科毕业于吉林大学岩土工程专业,2009-2013年在西澳大学海洋基础中心(Centre for Offshore Foundation Systems)攻读海洋岩土方向博士学位,2013年博士毕业后,加入海洋岩土工程领域全球顶级咨询与科研机构挪威岩土所(Norwegian Geotechnical Institute)工作,于2021年作为我校高层次人才,全职引进我校工作。


张友虎教授长期从事海洋资源开发领域岩土工程问题的科学研究与工程咨询,拥有丰富的海洋工程实践经验与扎实的科研功底,是多个国际规范技术委员会和学术组织成员,参与相关国际规范的制定与修改。在岩土工程与海洋工程领域知名期刊《Journal of Geotechnical and Geo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Computers and Geotechnics》、《Marine Structures》、《Ocean Engineering》等发表一作或通讯作者学术论文21篇。在自升式平台桩靴基础、钢管桩和负压吸力筒基础的设计和施工领域取得了突出成果,2项研究成果分别被ISO19905-1、ISO19901-4 两本国际规范采用,其中钢管桩在黏土中水平静、动荷载作用下的普适性p-y弹簧模型取代了行业内已使用近50年的Matlock方法。

澳大利亚悉尼颁奖典礼现场,宣布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