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赛队在2022年美国ASCE可持续发展竞赛中荣获亚军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22-04-07浏览次数:1541

太平洋时间2022年4月1-3日,由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以下简称“ASCE”)主办的美国大学生土木工程竞赛中太平洋区赛 (2022 ASCE Mid-Pacific Student Conference)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成功举行。该次竞赛吸引了包括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戴维斯分校、东南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和河海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参加,其中中国高校以线上方式进行答辩。我院2020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董明阳、林小川同学、2019级工程管理专业段天乐同学,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盘俊纬、郑晓峰(组长)同学,共同组队参加了可持续发展竞赛(Sustainable Solutions Competition)。经过线上答辩和后期评分会审,项目团队获得中太平洋赛区可持续发展竞赛亚军的历史性好成绩。

本次可持续发展竞赛是为城市中居无定所的人们进行区域规划设计的赛题。面对全新的题目要求,在学院谈超群、马金霞、许妍、姚一鸣等老师和东大校友周洲等悉心指导下,竞赛团队从2021年11月下旬开始准备,经过反复讨论,完善得出了以“土地集约利用、能源清洁转变、社区节能减排”为特色的低碳区域设计方案。竞赛答辩于北京时间4月1日早上5点30分线上开始,东南大学代表队第二个入场并详细地向赛题组评委展示了项目的设计理念和细节,得到了评委组的充分肯定。答辩环节中,所有成员沉着冷静,评委们对方案给予了高度评价。

 

土木学院参赛同学

 

 答辩现场及设计方案鸟瞰图

我院学子近五年组队参加以来屡获佳绩:2018年在钢桥竞赛中荣获总分第一、结构、刚度和展示单项第一;2019年荣获水处理竞赛东南赛区亚军;2020年成为ASCE大学生竞赛的正式成员;2021年荣获可持续竞赛太平洋赛区季军。针对2022年的比赛从赛前的全力备战到比赛现场的精彩展示,我院学子的优异表现再一次在国际舞台上体现了我校“止于至善”的精神,也在检验学生专业知识、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多专业协同竞赛、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方面探索出一条融合的新路径,以实际行动为我校 “以本为本”,做一流的本科教育,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土木类创新人才做出了有益的探索。


(图文:郑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