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东南大学2022年度江苏省省级先进班集体、2020-2021学年校级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发布者:陈韵发布时间:2022-04-07浏览次数:481

各年级,各团总支: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和造就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树立先进典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班集体在校风建设中的作用,培养学生集体主义观念和团结奋进的作风,现根据江苏省教育厅、省团委《关于评选表彰2022年度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和先进班集体的通知》(苏教学函〔20228号)及《东南大学本科先进班集体评选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开展我院2022年度江苏省省级先进班集体、2020-2021学年校级先进班集体的评选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评选名额

本次评选中,我院共有省 “先进班集体”推荐名额1个,校“先进班集体”(除大一)推荐名额2由学生处组织负责统一评审。

 

二、评选标准

省“先进班集体”的主要标准:有政治坚定、素质过硬、团结协作、以身作则、服务学生,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的班委会;有科学有效、完备合理的班级管理制度;有积极上进、团结互助、遵纪守法、崇尚科学、热爱集体、朝气蓬勃、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有严谨求实、刻苦钻研、奋发向上的优良学风;积极参与校风建设和争做文明先锋活动,热心公益环保、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有健康的生活习惯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寝室卫生环境和个人卫生习惯好,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校园文化活动;获得过校级“先进班集体”称号或校级及以上其他综合性荣誉。

校“先进班集体”的主要标准详见附件中《东南大学本科先进班集体评选实施办法》。

 

三、评选推荐要求

1、请有意向申报省“先进班集体”的班级,于4141200前按要求提交报送材料。

2、请有意向申报校“先进班集体”的班级,于4141200前按要求提交报送材料。

3、申报班集体由学院统一组织评审并上报学生处。

 

四、材料报送要求

1、校“先进班集体”填写《东南大学20202021学年先进班集体申报表》(附件2)、《省、校先进班集体申报信息一览表》(附件5)。

2省“先进班集体”填写《东南大学2022年度江苏省省级“先进班集体”申报表》(附件4)和《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先进班集体”推荐表》(附件3、《省、校先进班集体申报信息一览表》(附件5)。

3、《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先进班集体”推荐表》(附件3)中的主要事迹部分请简要填写,不得写“见附件”。《东南大学20202021学年先进班集体申报表》(附件2)学院意见一栏写明所填内容是否真实有效,学院是否同意推荐。

4、所有材料均须提供纸质版电子版,格式不要变动(除汇总表)。此次申请如有其他支撑材料请与申报表一并附送,支撑材料请真实有效、简明扼要,请勿铺张浪费。

 

五、注意事项

1、省“先进班集体”由学院推荐,在校级先进班集体(本次省级、校级先进班集体评审使用同一材料,同时评审)及获得过校级及以上其他综合性荣誉的集体中产生。

2、评选省“先进班集体”所需校级及以上其他综合性荣誉可参考“东南大学金字塔评优体系”中的评优部分。评选时,需提供加盖“东南大学校章”的奖状复印件及其他支撑材料

3、本次省级、校级先进班集体申请表需分别填写。 省级、校级excel汇总表,即《省、校先进班集体申报信息一览表》(附件5)和申报支撑材料共同使用一份即可。

4、其他需要注意的内容请见《特别注意》(附件6)。

 

联系电话:025-52090570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办公室

202247

 

附件1:东南大学本科先进班集体评选实施办法.pdf

附件2:东南大学2020—2021学年先进班集体申报表.doc

附件3:江苏省普通高校省级“先进班集体”推荐表.docx

附件4:东南大学2022年度江苏省省级“先进班集体”申报表.doc

附件5:省、校先进班集体申报信息一览表.xls

附件6:特别注意.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