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推荐2022年度研究生先进班集体的通知

发布者:贲驰发布时间:2022-02-23浏览次数:497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进一步推进研究生班级组织体系建设,树立标杆形成典型示范,现进行我校研究生先进班集体评选,具体安排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评选名额

此次省级、校级先进班集体统一评审,采用差额评选,经综合评分排序后,评选30个先进班集体,前10名推荐为省级先进班集体(具体名额后期根据江苏省文件要求最终确定)、后20名为校级先进班集体。

二、评选标准

1、有政治坚定、素质过硬、团结协作、以身作则、服务学生,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起到示范引领作用的两委会;

2、有科学、有效、完备合理的班级管理制度;

3、有积极上进、团结互助、遵纪守法、崇尚科学、热爱集体、朝气蓬勃、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

4、有严谨求实、刻苦钻研、奋发向上的优良学风;

5、积极参与校风建设和争做文明先锋活动,热心公益环保、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

6、有健康的生活习惯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寝室卫生环境和个人卫生习惯好,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校园文化活动;

7、推荐参评省级“先进班集体”的,需获得过校级“先进班集体”称号或校级及以上其他综合性荣誉称号。

三、组织安排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评选推荐要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全面衡量。本次评选由学院推荐、研究生院组织统一评审。各学院可推荐1-2个研究生班集体参评。

四、其他事项

1、请申报单位提交申报材料,并填写“东南大学先进班集体申报信息一览表”(附件1),参评省级先进班集体的还需填写“江苏省高校‘先进班集体’推荐表”(附件2)。

2、申报材料主要内容建议包括但不限于“东南大学研究生班级建设指标内容”(附件3),主材料字数不超过1万字,纯文字、不插入任何图片,以PDF形式提交。获奖证书、特色案例和典型经验等其他支撑材料另做附件与申报材料一起报送,支撑材料真实有效、简明扼要,请勿铺张浪费。

    3请于34日前,将电子版和纸质版交至学办217


附件:

附件1:东南大学先进班集体申报信息一览表.xls

附件2:江苏省高校“先进班集体”推荐表.docx

附件3:东南大学研究生班级建设指标内容.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