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吴刚教授主编的2部著作分别获“江苏省新闻出版政府奖”、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1695

日前,第三届江苏省新闻出版政府奖获奖名单公布,我院吴刚教授主编的《装配式混凝土建筑基础理论丛书》成功入选。

《装配式混凝土建筑基础理论丛书》是依托吴刚教授牵头的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装配式混凝土工业化建筑技术基础理论”,汇集项目成果撰写而成。丛书共三册,分别为针对“等同现浇”装配整体式混凝土结构的性能提升所著的《装配整体式混凝土结构》;针对“非等同现浇”新型装配式混凝土结构的体系研发所著的《新型装配式混凝土结构》;针对强震与偶然荷载等极端条件下的装配式混凝土结构评估与预防所著的《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抗强震与防连续倒塌》。丛书是国家“十三五”出版重点规划项目、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2020“苏版好书”。

丛书本次获得的江苏省新闻出版政府奖是江苏省新闻出版领域最高奖项,对于全省新闻出版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导向作用和激励作用。经严格评选,本次仅有40部图书获奖。

  

此外,吴刚教授主编的国内桥梁智慧运维领域首部专著《桥梁智慧运维》,获2021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

《桥梁智慧运维》由东南大学吴刚、美国密苏里大学陈志强(东大土木校友)和日本埼玉大学党纪(东大土木校友)共同完成。本书聚焦桥梁安全,立足于编者团队多年深耕桥梁智慧运维领域的成果,首次全面系统地阐述了桥梁智慧运维技术,论述了物联网、机器人、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在桥梁管养中的发展和应用潜力,并对桥梁管养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探讨与展望。该书将于20221月正式出版。

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是1997年由国务院批准设立,由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委员会管理,面向全国专项用于资助自然科学和技术科学方面优秀的和重要的学术著作的出版,主要包括学术专著、基础理论著作和应用技术著作。经专家评审、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委员会批准,确定了2021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的项目,共计199项。

(冯德成、侯士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