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77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根据上级有关通知要求,我院于12月22日下午在222会议室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刘静,党委委员、副院长黄镇,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德智,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支委代表,学生办公室贲驰老师、宋渊老师,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共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刘静书记主持。

会上,建筑工程系支部书记张志强、建设与房地产系支部书记徐照、桥隧与地下工程系支部书记张文明、工程力学系支部书记王文洁、市政工程系支部书记朱仟、实验中心支部书记王燕华、院机关支部书记陈韵分别就本年度支部工作进行了述职。他们总结了本支部贯彻落实中央、学校和学院党委决策部署情况及一年来取得的荣誉成绩,汇报了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以及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师德师风建设、课程思政建设、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及作用发挥,列举工作实例,分享工作经验。同时,各支部书记也提出了党建工作中有待提高的地方,并针对问题的改进提出下一年的工作计划。

与会党委委员充分肯定了各支部的工作成效,并围绕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建联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与各教工支部书记、支委进行交流讨论。

刘静书记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感谢各位书记、全体教工党员为学院党建工作和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的辛苦付出,并与与会师生分享了三点感悟:第一,一年一度的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经验、相互启发的平台,各支部近年来在青年教师发展、师生融合、课程思政建设、招生宣传工作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的政治保障作用,希望各支部继续加强共建、对标争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第二,随着学院党建工作与各项中心工作联系更加密切、结合更加深入,各支部未来工作中要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促进学科、专业之间的交流互动,共谋创新多元化发展;第三,随着学院人才队伍的不断壮大,各支部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队伍建设,提升高层次人才的入党积极性,注重挖掘吸收优秀分子加入党的队伍,同时做好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的人才推荐工作。最后,刘静书记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勇于担当作为,践行时代使命,团结带领师生员工奋力开创学校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图/文:张洁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