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乔玲副教授荣获“宝钢优秀教师奖”

发布者:王建梅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996

2021年度宝钢教育奖评审结果近日揭晓,我院乔玲副教授荣获宝钢优秀教师奖”。

乔玲,19815月出生,博士,我院工程力学系教师,副教授。2008年入职以来,潜心课堂教学,主讲多门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包括:材料力学、非线性连续介质力学基础、专业论文写作、专业文献检索与管理、张量和连续介质力学等。2009年首开课培训优秀,2012年获东南大学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二等奖,三次参加江苏省力学学会组织的讲课竞赛并于2016年荣获一等奖,同年参加全国第六届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优胜奖。

乔老师积极投身一流课程建设与模式改革,2017年主讲课程《材料力学》获批江苏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项目立项后鼓励、组织相关授课老师参与项目建设工作,梳理课程内容,对各知识点进行教学设计,反复录制视频,精益求精。课程在爱课程平台上线运行后,乔老师每周定期维护,准备习题和讨论题,在讨论区与选课学生沟通交流,答疑解惑。2018年 《材料力学》获批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020年被认定为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2020年《材料力学A》获批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

乔老师认真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主持东南大学“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项目两项。2020年参与土木工程学院教育教学发展中心,聚焦教学资源建设,组织一流课程和教材的建设、认定与应用研讨会,规划和推进学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2021年牵头获得校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一项,作为核心成员获得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一项。

宝钢教育奖是全国最具知名度的教育奖项之一,共设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宝钢优秀学生奖、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提名奖、宝钢优秀教师奖五个奖项,每年评颁一次。根据宝钢教育奖75所评审学校和2家评审单位的评选和推荐,2021年共有270名教师、496名学生荣获本年度宝钢教育奖,其中253名教师获宝钢优秀教师奖。

(王建梅、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