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召开江苏高校土木工程学科联盟筹备会议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785

2021年12月18日下午,受江苏省工学4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托,由东南大学和河海大学共同发起的“江苏省土木工程学科联盟”筹备会议,在东南大学榴园宾馆顺利召开。江苏省工学4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东南大学吴刚副校长,土木工程学院李霞副院长(主持工作)、黄镇副院长、张建副院长、蔡建国院长助理,以及江苏省其他20所土木工程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学科带头人、教师代表等出席了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由李霞副院长主持。

会上,江苏省工学4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东南大学吴刚副校长发表致辞,他首先代表江苏省工学4类研究生教指委、东南大学,对各位参会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吴刚副校长介绍了江苏省工学4类研究生教指委对于成立学科联盟的相关要求。最后,他期望通过江苏省土木工程学科联盟的成立,能够加强江苏省区域内土木工程学科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共商共谋新形势下土木工程学科的创新发展。

接着,21所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简要介绍了本单位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情况,对人才培养存在的困难和挑战等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随后,与会代表对联盟工作方向、组织架构等方面展开了全面讨论,并对联盟章程、宣言初步达成了一致意见。

最后,李霞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她表示作为联盟组建牵头单位,东南大学将加快推进联盟成立等各项事务。期望通过联盟,真正推动全省土木工程学科间的交流与合作,创新学科发展模式,激发学科发展活力,提升全省土木工程学科建设水平。

(线下参会代表合影)



(文/钱谊、图/张子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