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2021年度单项奖评选实施细则及通知

发布者:陈韵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2128

根据《东南大学单项奖实施办法》,单项奖为充分鼓励学生全面发展与特长发展相结合而设立,土木工程学院2021年度单项奖将根据该年度本科生学生活动及各级学生组织开展工作的情况进行评选。

 

一、基本条件

1、土木工程学院在籍在校的二年级及以上本科学生

2、学年内学生行为规范综合考评成绩在良及以上;

2、根据奖项设置,学生应该热爱集体生活,在学业、体育、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某一方面中表现突出。

 

二、评奖程序

1、奖项设置:具体名称、比例、金额请参阅《大学生手册》;

2、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和院团委组成工作组讨论单项奖分配实施方案;

3、各年级根据分配方案由年级辅导员主持召开全体学生骨干会议,并进行公开、公平、公正的评选,向学生办公室提交各年级推荐名单;

4、个人申请者提出申请后将PDF版电子申请表(见附件)交至所在年级辅导员处,并由辅导员对申报材料进行核实后交工作组讨论决定;

5、学生办公室将初评获奖名单公示在学院网站;

6、公示期届满后,所有获奖学生进行学工系统申报,逾期未填写者视为自动放弃。

 

三、奖项分配

1、学习进步奖励:(奖项名称:学习进步奖)

每学年绩点较上一学年提高1.5以上者可申请,个人申请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交辅导员审核汇总。

2、体育竞技奖励:(奖项名称:体育活动优秀奖或社会工作优秀奖)

1)在院运会活动中获奖的个人和应奖励的班级,由学生会文体部统一提交申请表,并交工作组审核;

2)在院系杯、新生杯及其他校级及以上体育竞技中做出贡献的俱乐部及个人,由学生会文体部统一提交申请表,并交工作组审核;

3、社会实践奖励:(奖项名称:社会实践优秀奖)

1)在校团委组织的校级社会实践中获奖的优秀团队和个人,每个团队1人,奖励300/人;

团委实践部统一提交申请表,并交工作组审核汇总。

2)其他院级优秀团队和个人,每个团队2人,奖励200/人;

团委实践部统一提交申请表,并交工作组审核汇总。

3)其他在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并在院内评比中入围(即参与实践奖学金答辩但未入选的),每个团队2人,奖励100/人;

团委实践部统一提交申请表,并交工作组审核汇总。

4、志愿服务奖励:(奖项名称:志愿者服务优秀奖)

面向全院学生,奖励在校内外各类志愿者工作组织、服务等环节中有一定持续时间并表现突出的学生干部、志愿者等,300/人。

基本要求:本年度内志愿服务累计时间超过50h,并提供相应的证明,个人提交申请到团委志愿服务部1216793035@qq.com,志愿服务部审核汇总,工作组讨论,择优奖励。

5、文化素质类奖励:(奖项名称:文化素质教育实践优秀奖)

1)在学校文教中心或教务处课外研学中心工作并对学院有贡献的同学,名额另定,奖金100/人;

2)在其他院内外文化素质活动(含讲座、科普、新生文化季等)中对学院有突出贡献的,名额另订,个人申请、辅导员审核,奖金100/人;

以上个人申请、年级辅导员审核汇总、工作组讨论、择优奖励。

6、各年级、班级、社团奖励:(奖项名称:社会工作优秀奖、体育活动优秀奖、文艺活动优秀奖)

面向全院各年级、班级、社团,用于奖励集体生活中为班级、年级、社团做出贡献的同学。分为100/人、200/人,300/人三个档次,奖项名称可以是社会工作优秀奖、文艺活动优秀奖、体育活动优秀奖。此处评比不包含前述奖项中单列出来的部分

1)班指导、学习督导员:1600

218级:待定

319级:待定

4)团委:2000

5)学生会:2000

6)科协:2000

7)艺术团:2000

8)宣传中心:2000

此处评选中,班指导、学习督导个人提交申请至年级辅导员审核;年级金额根据总体情况确定,分配细则由年级辅导员召集团总支讨论决定;社团奖励由院辅导员老师召集社团负责人讨论社团分配细则,然后由社团内部民主推选产生。

7、其他情况

评选过程中如出现其他情况,由工作组商议决定。

 

四、注意事项

1、具体评定办法根据《大学生手册》要求,学院评选比例不超过学院人数的20%2020级可参评单项奖,不颁发奖学金,2021级学生不参与评定;

2、原则上各申请人最多只能申请一项单项奖,奖励金额最高300元;

3、所有申请表(若未注明)皆电子版提交给年级辅导员;

4、个人申请及班级社团推选提交时间:128日至1211日;

5、工作组审核时间公示时间:1212日至1215日;

6、学工系统完成时间:1216日前。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办公室

2021128

附件: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单项奖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