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赴中天集团建筑产业园考察交流并推进合作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21-12-04浏览次数:749

2021122日,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施工研究所所长郭正兴教授和朱明亮副教授、管东芝副教授一行赴中天集团建筑产业园考察交流。中天集团天宏建科总经理方兴华、模架研究所所长符史勇、中天控股集团技术总监刘玉涛等代表接待了东南大学教师一行。

首先,方兴华总经理对东南大学郭正兴教授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中天集团建筑产业园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相关技术需求。郭正兴教授介绍了东南大学在建筑工业化、模架支撑体系方面的优势和成绩,并就对方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同时提出了在智能建造专业相关方面可能的合作点。

随后,在中天集团相关领导的陪同下,郭正兴教授一行参观了液压爬架系统、铝模制造系统、ALC板智能生产线等厂区,在参观交流中,双方更加明确了合作方向。

本次考察交流是继中天集团访问我校后,双方又一次重要的交流沟通活动,有效推进和深化我校与中天集团进一步的合作。

据悉,中天控股集团是一家以工程服务、地产置业与社区服务、新材料制造为三大主营板块的大型企业集团,创立于浙江省东阳市,总部位于杭州,拥有院士工作站、多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研发平台。2020年,中天控股集团完成产值与销售收入1500亿元,列中国企业500强第203位,列中国承包商80强第7位,其承建的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2022年亚运会主场馆)工程获鲁班奖。近年来,中天控股集团先后荣获全国质量奖单位、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守合同重信用单位、中国优秀企业公民、中华慈善奖企业等荣誉,中天控股LOGO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21年4月29日,中天控股集团与东南大学签署“校企全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明确深化合作、共同推进成立联合研发中心。


(管东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