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工程管理专业获批江苏省课程思政建设示范专业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427


日前,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江苏省首批课程思政建设示范高校和示范专业,我院工程管理专业荣获江苏省首批课程思政示范专业。

我院工程管理专业多年来以工程、管理、法律和信息有机融合为特色,确立“创新引领、德智相融”的人才培养新理念,培养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团队合作的建设领域工程管理领军人才;贯彻OBE理念,构建了诚信道德、职业素养、职业发展、责任与法律意识、领军意识和家国情怀六大思政专题:18个思政支撑点,连贯地分布于不同课程,兼具导向性与系统性,做到铺垫扎实而内涵深邃;实现“课程思政全覆盖”,构建“通识课程-专业基础课程-专业主干课程-专业方向课程”与“课程实习-课程实践-毕业设计综合实践”纵横交错、互为支撑的立体化专业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体系;构建了“教师、工程师、律师”的多师型教师团队,积极打造“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立“专业过硬、思想过硬、道德高尚”的师资队伍。

江苏省教育厅于今年开启了首批江苏省课程思政建设示范高校和示范专业申报,本次全省52个专业通过评审,我校共有工程管理、临床医学和交通工程3个专业获批。

(王建梅、陆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