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迎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入场准备工作动员会

发布者:王建梅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1037

为迎接土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1012日晚上,我院召开土木工程专业认证线上动员大会。教务处副处长陆金钰教授、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霞教授、院长助理姚一鸣老师、专业全体任课老师,包括土木工程学院、数学学院、物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交通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体育系、工培中心等院系约16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静书记主持。

  

陆金钰副处长传达了学校关于专业认证的精神和要求,指出专业认证是专业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评审专家进校考查是专业认证的重要环节。土木工程专业应以本次专业认证为契机,规范教学管理过程,提高教学质量,继续深入学习专业认证的理念、和标准,落实到日常教学的各个环节,持续有效提升学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水平。

会上,李霞院长首先表达了对教务处和兄弟院系的感谢,接着做了题为“东南大学土木工程专业落实基于OBE理念教学改革”的基本情况介绍。李院长从土木工程专业历史入手,对专业认证的概念、核心、实质、标准和关键,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修订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她指出专业认证时间紧、任务重,专业建设全体教师人人有责,希望老师们从责任感和使命感出发,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接着,邓温妮老师详尽解读了本专业毕业要求和课程体系,并介绍了课程体系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关系,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的对接关系、课程教学对课程目标的支撑关系。最后,姚一鸣老师介绍了土木工程专业认证各项工作的准备情况、进度、专家进场考查环节和注意事项。

学院层面专业认证动员会的召开,促进了土木工程专业全体授课教师对于专业认证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工作重点及相关工作安排,确保专业认证进校考查工作顺利进行。

(王建梅、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