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个专业获批校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

发布者:王建梅发布时间:2021-09-21浏览次数:1365


日前,校教务处公布了2021 年度东南大学课程思政校级示范专业建设项目立项结果。我院土木工程和工程管理专业获批校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

课程思政是落实大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制定《土木工程学院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组建土木工程学院教育教学发展中心,下设课程思政小组,指导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本科教学方面,在课程思政全覆盖的基础上,交通学院陈峻教授与我院李霞教授共同负责的课程《土木交通导论》获批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对应的教学团队(包括李霞、陆金钰、邱洪兴、刘钊等四位教授)被认定为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工程合同管理I》、《土木交通导论》2门课程获批江苏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36门课程获批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确立校级课程思政教改项目11项。

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国的教育方针,也是课程思政的根本任务。学院将着力构建更加完善的课程思政内容体系、课程体系、教学体系、教师培养体系和制度规范体系,继续强化教师育人意识、找准育人角度、提升育人能力,有方法、有步骤地深入开展课程思政建设。

(王建梅、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