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在第3届TC304数据分析学生竞赛中荣获卓越奖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825

2021813日至15日,第3TC304数据分析学生竞赛依托“第六届全国工程风险与保险研究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大学召开。本次会议是在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指导下,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工程风险与保险研究分会主办。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了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吸引了40余所高校、保险和工程单位的100余名学者、专家、研究生参会;截止至815日上午11点,线上直播参会人数达1.5万人次。

在本次竞赛中,我院戴国亮教授和邓温妮副教授指导的学生团队,包括刘金昊、李忠伟、候晓愉,荣获卓越奖,并做了题为“Case Study on Bearing Capacity Prediction of Pile Foundation Based on CPT Considering Spatial Variability”(基于考虑空间变异性的CPT数据的桩基础承载力预测实例研究)的大会报告。

随着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不断发展,基于机器学习的数据分析研究成为岩土工程领域的学术热点问题。国际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Soil Mechanics and Geotechnical EngineeringISSMGE)为鼓励和促进新一代数据分析方法和理论在岩土工程中的应用,依托工程风险评估与管理技术委员会(ISSMGE TC304)创办了TC304数据分析学生竞赛,针对传统统计分析方法难以有效解决的岩土工程数据分析问题拟定竞赛题目,面向世界各地高校研究生征集解决方案,评出一等奖1项,卓越奖2项。


(吾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