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李启明教授和陆金钰教授荣获校“杰出教学奖”

发布者:王建梅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1151

日前,东南大学第一届“杰出教学奖”评选结果出炉,我院李启明教授荣获“教学卓越奖”,陆金钰教授荣获“教学新秀奖”。

李启明教授从教34年一直坚持在教书育人第一线,每年教学任务长达170课时,将教学与科研、专业与学科、本科生教学与研究生教学、教书与育人紧密结合,不断将学科发展前沿知识发展融入到课程教学中。主持教育部新工科和新文科研究与实践项目2项,取得了国家教学成果奖、国家一流课程、国家一流专业、国家规划教材、国际专业认证等一批高水平教学成果。讲授课程在教学内容改革、教材建设、教学方法手段革新等方面成效显著。《土木工程合同管理》教材被评为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和江苏省重点建设教材,该教材已多次重新修订再版,发行近百万册,成为业内标杆教材。2015年捐资设立“东南大学工程管理英才”奖学金,累计奖励学生28人。指导学生35人获博士学位、89人获硕士学位。李启明教授受到历届学生好评,在师生中影响广泛,曾获“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特等奖”等荣誉称号,是教书育人的楷模。

  

陆金钰教授爱岗敬业,勤勤恳恳,为人师表,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积极投身教学研究和改革,努力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特别是在本科教学方面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成效显著。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国家级一流课程、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等一批高水平教学成果,主持省部级教改项目7项、核心参与国家级“新工科”教学研究与实践项目5项,发表教改论文10余篇,主编省重点教材1本,荣获“宝钢优秀教师奖”、教育部“国创计划”最佳导师奖、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智慧教学之星”等教学奖励称号,指导学生完成近20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并获30余项国家级竞赛奖,得到全院师生的认可。

  

东南大学“杰出教学奖”旨在彰显“学在东大”的优良传统,切实增强广大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在全校范围内形成重视人才培养、重视立德树人、重视改革创新的教学文化和育人氛围。杰出教学奖设“教学成就奖”“教学卓越奖”和“教学新秀奖”三个类别,每两年评选一次,于当年教师节大会颁奖。

2021年,由东南大学“杰出教学奖”评选委员会组织,经个人申报、院系评审、院系公示、校级推荐专家委员会初评、学校评选委员会审议,评选出第一届“杰出教学奖”教学成就奖1 人、教学卓越奖 12 人、教学新秀奖 12 人。

(王建梅、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