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新生线上注册及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贲驰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4452

为确保同学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做好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根据国家及省、市疫情防控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新生实行线上注册,具体安排如下:

一、线上注册对象及时间

2021年秋季入学全体研究生新生于95前进行线上注册。

二、线上注册流程

(一)登录注册网站

91日起,新生登录ehall.seu.edu.cn,选择“服务”,搜索“我的报到注册应用”,选择所对应的学期,具体见附件1

(二)核对、完善信息

新生核对录取信息,补充个人基本信息,入学前学历、学位信息,教育经历,工作经历等,信息务必真实、准确。

(三)上传入学资格证明材料

新生上传身份证、学历证明、学位证明和录取通知书电子照片或电子版扫描文件。

学历证明指毕业证书或登录学信网获取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学位证明指学位证书或学位网申请的学位认证报告。

Ø硕博连读(不申请硕士学位)的研究生只需上传录取通知书和居民身份证材料。获得硕士学位的硕博连读博士新生另需上传学历证明、学位证明。完成上传入学资格证明材料后,点击确认,提交注册申请。

注意:

提交信息后如需修改,待学院审核前可自行撤回,如已审核请联系辅导员退回。请注意6日后将无法进行修改,请务必仔细填写。

教育经历请从高中阶段开始填写。

主要社会关系请填写父母,不在同一户口上的社会关系请填写其它亲属。

(四)打印入学登记表

新生于95日前提交注册申请并打印《东南大学研究生入学登记表》,确认登记表无误后,手写签名,待到校后交给辅导员,存入档案。

注意:根据系统操作手册,当状态为待审核时,可重新打开编辑页面,打印【新生信息采集表】(办理户口迁移用)和【入学登记表】,上述两个打印按钮只有在待审核状态下可以使用。所以请各位同学提交时立刻将表格导出,一经审核无法再导出。

请每位同学提前打印3份入学登记表,贴好照片,待入学报到的时候提交。

(五)缴纳学费

1.新生于91日至20日缴纳学费,住宿费待到校办理入住后缴纳,体检费和医保费用缴纳另行通知;

2.对于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研究生,可以申请国家助学贷款,通过“绿色通道”,办理学费缓交,先注册选课,申请指南见附件2

注意:

申请绿色绿色通道的同学在提交申请的时候需上传生源地贷款受理证明或中国银行app的校园地贷款受理证明,还未来得及办理的同学请提交《东南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详见附件3

三、线上注册后续工作

(一)入学教育及选课

各学院(系)于910日至12日组织线上新生入学教育、组织导师和新生线上见面会,尽快制定培养计划,920日前完成在线选课,具体由各学院通知。

(二)研究生证制作

目前,新生的研究生证正在制作中,待新生到校后,学校发放研究生证。全日制新生请于96日前,在线登记火车票乘车区间

磁条申请的终点是家庭所在地,如特殊情况请写明情况说明签字拍照发给贲老师。

后期原则上不再增补或修改火车优惠磁条,请务必及时申请。

(三)奖助学金发放

新生到校后在学院(系)领取申办的中国银行借记卡,学校组织现场激活。激活后的银行卡用于发放研究生各项奖助学金,奖学金评选工作将于全体研究生到校后启动。

(四)国家助学贷款

国家助学贷款分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和校园地信用助学贷款,同一学年,只能办理一项贷款,具体可参见迎新网站。

(五)党(团)组织关系接收

各学院(系)于新生注册完成后,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接收党组织关系,在智慧团建系统接收团组织关系,并且审核对应的档案材料。

(六)户口迁移

新生自行决定是否办理户口迁移。如需办理,新生根据迎新网上《新生办理户口服务指南》,提前准备所需材料,待到校后将材料交给辅导员。

(七)大学生医保

全日制研究生自愿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在迎新网“迎新服务”中提交医保参保申请。

(八)住宿

1.97日起,新生可在迎新网查询宿舍;

2.本校硕博连读已有宿舍的新生原则上暂在原宿舍住宿。

(九)体检

待新生到校后,学校组织全日制新生进行入学体检。非全日制新生向所在学院(系)提交81日以来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的体检报告,体检内容包含内科、外科、血压、辨色力、胸DR、血常规、肝功(谷丙转氨酶)、肾功(尿素氮、肌酐)等。

四、注意事项

(一)请假:因故不能按期注册的新生,应于99日前向所在学院请假,经学院(系)分管领导批准后方为有效。请假期限最长为2周。未请假或请假逾期的,除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以外,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迎新网站上提交请假申请并将纸质假条传给贲老师。

(二)新生入学资格核验:各院(系)应对新生上传相关证明材料进行认真审核,确保每一位注册的新生身份真实可靠,严防冒名顶替。

(三)新生复查:新生到校后,各学院(系)组织进行入学材料复查,进行人像对比。凡属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情形的,确定为复查不合格,取消学籍。

附件1:入学注册.docx

附件2:绿色通道.docx

附件3 东南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