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研究生 评优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贲驰发布时间:2021-08-31浏览次数:1990

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止于至善”校训精神,切实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潜心研究,矢志创新,促进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担当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现启动2020-2021学年的研究生评优工作,请各院(系、所)按照《东南大学研究生奖励办法》及相关条例做好评比工作。

一、评选对象

我校在籍在册学制内的全日制研究生(不含留学生),21级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可依据硕士期间表现参加评选。

评优应坚持以德为先、能力为重、全面衡量,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拟表彰的三好研究生人数不超过可参评研究生数10%,优秀研究生干部不超过可参评研究生数5%

二、评比条件

评比条件见《东南大学研究生奖励办法》。

三、评选流程

(一)研究生本人依照评选条件向所在班级提出申请;

(二)班级成立民主评议小组,进行民主评议,确定候选人;

(三)学院成立评选工作小组,全面考察,确定拟推荐人选并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报研究生院;

(四)研究生院审定各院(系、所)拟推荐三好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人选,在全校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四、其他事项

(一)评选、推荐要做到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全面衡量。

(二)疫情防控期间,应按照要求采用线上会议进行民主评议,在线提交相关材料。

(三)拟推荐三好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的研究生915日登录“东南大学网上办事大厅ehall.seu.edu.cn,搜索“研究生荣誉称号”应用在线提交材料并打印登记表,学院将于916日进行审核。

(四)纸质登记表于101112:00前以年级为单位交至学办217

(五)二年级硕士参评三好、优干的研究生规格化分须在80分以上,且无首修不及格。同一学年,三好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不能同时兼报。

五、评比工作时间安排

时间

工作内容

91-9

各班级、年级按照分配名额进行民主评议(建议线上答辩形式)   ,确定拟推荐候选人,并在年级公示。

910-15

学院评选工作组复审并公示。

915

候选人在系统内提交申请并打印登记表

916

学院线上审核

1012

以年级为单位提交纸质材料(系统导出的《登记表》至学办217

108-14

在全校范围内公示

10月中下旬

表彰、颁发荣誉证书

  附件:

研究生荣誉称号操作手册-学生.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