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21-07-28浏览次数:3115

 2021727日上午930分,2021年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隆重举行。

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霞教授,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黄镇副教授,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系主任范圣刚教授,支部书记张志强教授,副系主任黄兴淮副教授,土木工程学院建设与房地产系系主任袁竞峰教授,党支部书记徐照副教授,副系主任邓小鹏教授,青年教师代表吴畅博士、郑赛那博士、朱建波博士以及夏令营营员们共同参加此次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徐照老师主持。

仪式伊始,由李霞副院长(主持工作)致辞,向各位来参与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历史沿革与发展情况,同时也对精心筹备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祝愿此次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同学们能取得好成绩,成为这个百年学科的一份子,未来能相遇于九龙湖畔,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加同期举办的2021年土木工程院士知名专家系列讲座暨暑期学校活动,开拓自身的学术视野。

接下来,黄镇副院长分别从学院概况、党建工作、科研成果、教学成果、教研平台、合作交流、人才培养等七个方面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让参加夏令营的学员们对土木工程学院有全面深入的了解。

随后,建筑工程系范圣刚主任向大家介绍了结构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学科的相关情况。范教授分别从学科发展历程、学科基础与特色以及学科未来发展等三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在学科基础特色的介绍中,范教授从一流的师资与学生生源、一流的教学资源与条件、一流的学科支撑与平台、一流的人才成效与成果四个方面全方位的展现了学科底蕴与学科特色。一份信任,一份回报,筑梦当值青春时,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一定会成为诸位学员实现梦想的舞台。

紧接着,建设与房地产系袁竞峰主任对土木建造与管理与管理科学与工程的学科情况进行了介绍。袁竞峰教授首先就专业沿革进行了相应的介绍,东南大学工程管理学科具有“跨学科、多师型、本硕博联动”的专业优势以及“国际特色、国际认证、区域引领”的专业特色。随后,袁教授也从人才培养、学科定位以及培养过程、学生就业、导师建设、学科资源、专业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分点介绍。在导师建设及专业研究两方面,袁教授对管科学科各位老师的基本情况以及研究方向进行了解读,同学们获益良多。

建筑工程系张志强书记对夏令营后续的相关安排进行了介绍,鼓励学员积极参与下午的师生交流活动,并就考试及面试环节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

最后,黄镇副院长再次对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并祝愿大家们能够在此次夏令营中取得好成绩,2021年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图文:蔡伟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