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桥梁研究中心召开发展规划研讨会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21-07-20浏览次数:3551

根据东南大学桥梁研究中心工作安排,2021年7月15日至17日,中心发展规划研讨会在公路长大桥建设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固安综合研发基地召开。中心主任张喜刚院士、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景全教授、副主任崔冰设计大师、刘钊教授、龚维明教授、刘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钱振东教授、蔡春声教授以及中心研究室领导王浩教授、黄侨教授、李霞教授、郭彤教授、熊文教授、罗桑教授、徐伟炜教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张喜刚院士和王景全教授主持。

刘钊教授、龚维明教授、郭彤教授、蔡春声教授、王浩教授和钱振东教授先后代表桥梁新材料及组合结构研究室、桥梁新型基础研究室、桥梁动力灾变及安全控制研究室、桥梁智能建造研究室、桥梁智能监测及管养研究室、桥梁铺面结构与性能提升研究室就成员组成、研究基础、总体规划、年度计划等内容进行了汇报,张喜刚院士仔细听取了汇报并逐一对各研究室发展规划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与会专家也就中心发展规划、建设机制、工作计划等内容展开了研讨。最后,张喜刚院士作会议总结并布置今后需开展的重点工作。

研讨会期间,参会专家还听取了关于公路长大桥建设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总体情况、创新成果、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汇报,并实地考察了固安综合研发基地实验和研发设施及成果,一致认为东南大学桥梁研究中心应与公路长大桥建设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携手,共同致力于科学研究、工程技术等方面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公路长大桥建设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是国家发改委和交通运输部在桥梁领域布局的唯一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是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示范基地,也是交通运输行业桥梁领域唯一的协同创新平台——长大桥梁建养一体化技术协同创新平台的牵头组建单位。

公路长大桥建设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总经理郭大华、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院士办公室主任李文杰、公路长大桥建设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新产品事业部经理过超、智能信息事业部经理刘天成、智能桥梁研发部主任陈上有、材料和监测事业部经理高原、工程咨询事业部经理付佰勇、新产品事业部总工程师徐源庆、工程咨询事业部总工程师韩冬冬以及东南大学桥梁研究中心综合办公室主任王玉玲、主任助理程钊也参加了会议。


(文字:程钊、王玉玲,公路长大桥建设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