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成功举行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者:贲驰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1354


学习百年党史,恪守入党誓言,铭记初心使命,是每一位中共党员的必修课。中国共产党自建党以来,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艰苦奋斗,建立了丰功伟绩,成为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的信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于2021630日组织开展了以“学习党史、牢记初心”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力做新时代党员。

此次活动参与人员包括博士生党员、积极分子和群众。活动采用了“读图”——“识图”——“学史”的渐进思维,以文字、图片、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形象展示了重大历史事件和人物。在答题过程中,实现了“视”、“听”、“说”相结合的党史学习模式。

为充分调动参赛人员积极性,提高活动参与度,此次比赛主要以小组参与形式开展,并设立了“必答环节”、“抢答环节”和“观众互动环节”。活动旨在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艰辛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引导活动参与人员学习和传承优秀共产党员的品质和精神。

分组答题环节

现场抢答环节

参赛区与观众区互动环节


活动现场,党员们充满活力,踊跃参赛,积极回答问题,活动氛围庄重而不失乐趣。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初心,送上了对党百年生日的祝福语。

重温入党誓词


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对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活动有力激发了党员爱党爱国情怀,加强了党员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提高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体现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党员的先进性。

(黄兴震、闫春妮、陈正翰、柴舜、李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