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暨“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1184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近日,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我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东南大学党委的相关要求,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七一”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向学院14名符合条件的“截至20217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把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一)

6月19日下午,学院党委刘静书记和院机关支部书记陈韵老师来到唐九如老师的家中,向唐老师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刘静书记一行亲切询问唐老师及其家属的生活和身体状况,认真倾听他们缅怀艰苦岁月,共话党史共忆初心。

 

今年88岁、光荣在党68年的唐九如老师满怀仪式感,穿上崭新的衬衣,戴上熠熠生辉的纪念章,无比激动地展示出自己题写的字画,精神焕发。唐老师衷心感谢上级党组织对自己的关心关爱,他表示党员身份是一辈子的,要继续做好表率,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竭尽所能的为党旗再添光彩,为党徽再增光芒,为党、为国家、为社会继续发挥余热。

 


(二)

6月21日下午,学院党委刘静书记,退休教师党支部副书记、关工委委员龚建民老师,宣传秘书张洁琪老师一行分别来到王功勋老师、江亚英老师先生、陶光华老师、刘振田老师住处,为他们颁发纪念章、送上鲜花和慰问金。

刘静书记一行看望王功勋老师

刘静书记一行看望江亚英老师的先生

刘静书记一行看望陶光华老师

刘静书记一行看望刘振田老师

每到一处,刘静书记、龚建民老师与老同志们促膝而坐、亲切交流,虚心听取他们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刘静书记表示,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不能忘记老党员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的贡献。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同志的政治关怀和尊崇厚待,很荣幸代表学院党委为老党员们送上党的关怀和温暖,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三)

6月24日上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德智老师,建筑工程系支部书记张志强老师,建筑工程系李维滨老师,工程力学系吴佰建老师,退休教师党支部副书记、关工委委员龚建民老师,院机关付广龙老师一行分别来到方先和老师、童启明老师、佘颖禾老师家中,为他们颁发纪念章、送上鲜花和慰问金。

李德智副院长一行看望方先和老师

李德智副院长一行看望童启明老师

李德智副院长一行看望佘颖禾老师

看到老党员们身体硬朗、精神矍铄,李德智副院长一行十分高兴,他们亲切地与老党员们拉家常、聊近况,深情回忆过去的峥嵘岁月和工作经历,并向他们介绍了学院近期的发展情况,感谢他们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祝愿老党员们健康长寿,安享晚年。


(四)

今年我院共有14名党员老师领取“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有些老师因身处外地、行动不便等,选择由亲属代为领取。

6月22日上午,我院黄镇副院长将纪念章交至张淑芳老师女儿手中

6月24日上午,我院李德智副院长一行将纪念章交至樊发兴老师侄女手中

6月30日,东南大学举行“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原党委副书记王锦麒老师作为学院老党员代表出席活动,接受校领导为其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王锦麒老师(左六)上台领取“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老党员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见证者、参与者、奉献者。一枚枚有分量的纪念章,一次次暖心的慰问,让老同志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温暖和褒扬,更增强了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同时,也激励着一代一代共产党员以老党员们为榜样,学习他们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传承好老一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将以“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暨“七一”走访慰问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激励全体师生员工提振精气神、焕发新气象,在见贤思齐中砥砺初心、践行使命,无私奉献、顽强拼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助力“双一流”建设。

据悉,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纪念章主章由党徽、五角星、旗帜、丰碑、向日葵、光荣花、光芒等元素构成,副章由山河、中国结、红飘带等元素组成,飘带上雕有“光荣在党50周年”字样。2021年6月,全国710多万名老党员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图:陈韵、付广龙、张洁琪/ 文:张洁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