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袁竞峰教授和谈超群副教授入选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培养对象

发布者:张爱芹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1481

日前,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度高校青蓝工程培养对象的选拔结果,我院建设与房地产系袁竞峰教授和市政工程系谈超群副教授光荣入选,分别成为中青年学术带头人、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获得江苏省教育厅和东南大学联合给予的专项科研经费资助。

据悉,本年度我校共有9优秀教师1个优秀教学团队入选,其中6位老师入选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3位老师入选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

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由省教育厅实施,旨在加强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着力培养造就一批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和优秀教学团队,充分发挥青年英才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作用,激发高校的创新创业活力和综合竞争力,为江苏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和两聚一高新实践提供智力保障

袁竞峰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设与房地产系主任、东南大学PPP国际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东南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社会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目前主要从事基础设施的全寿命周期管控、PPP模式与投融资决策、智慧建造与运维、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分析等相关研究与实践工作,积极探索智能感知、建筑机器人及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在工程管理中的应用与创新。已主持和参与完成国家和省部级课题20余项。近年来,出版教材/专著10余本,在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获得国内外权威专家的引用与肯定。

超群,工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市政工程系副系主任,入选东南大学至善学者人才计划。主要研究方向为水的氧化与消毒,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等省部级及以上项目6项。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24篇,其中中科院1区且JCR1区的TOP论文11篇,表现不俗论文7篇,单篇影响因子论文大于10.0论文6篇,ESI高被引论文5篇。

  

   (张爱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