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工程管理专业“逐梦工管、薪火相传”系列讲座之“保研篇”成功举办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21-05-05浏览次数:906

为加强我院工程管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动建设领域工程管理领军人才培养,引领同学们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我院建设与房地产系和工程管理与房地产素质拓展委员会于2021年4月28日晚举办了“逐梦工管、薪火相传”系列讲座的第1期活动——工程管理专业保研篇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17级本科生张策同学、黄海遥同学、张航同学以及周弋焜同学,四位同学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心路历程、相关经验,并给大家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图1 分享活动现场

保研到本校的张策学长为同学们详细地分析了本校保研的政策,包括保研名额的设定、保研的要求、排名计算方法以及综合能力分的计算等,让同学们对保研的各项规则有更细致的了解。

图2 张策学长分享本校保研经验

黄海遥学姐详细介绍了自己保研的心路历程,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些近几年来的政策变化以及对保研前后的一些建议。同时提醒同学们要尽早确定方向、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无论如何,都要重视学习成绩,高绩点是竞争力的基础。对于保研后的大学生活也向大家做了介绍。

图3 黄海遥学姐分享

张航学姐作为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她为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研支团基本情况、研支团的选拔要求、研支团的选拔准备以及详细的介绍了自己支教保研的心路历程,考试准备和面试经验,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为祖国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图4 张航学姐分享研支团情况

周弋焜学长为大家讲述了自己想成为一名辅导员的初衷,以及成为一名辅导员的条件及各项流程,同时分别对各年级处于各排名段的同学给出了宝贵的学习经验与保研建议,大家获益良多。

图5 周弋焜学长分享成为辅导员的相关经验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在座的同学积极向四位优秀的学长学姐提出自己的疑问,学长学姐也针对每一位提问的同学给出了具体的建议。会后同学们表示我们应该以学长学姐们成功的经验为基础,不断寻找适合自己的方法。同时,多和学长学姐们交流经验,多和院系老师交流沟通,以便了解清楚保研的相关问题,更好的为未来做出准备与规划。

图6 提问环节

本次分享会持续了1小时10分钟,四位同学从保研规则、保研政策以及保研形式等各个方面为同学们带来颇多经验与建议,听了讲座的同学均收获满满。

我院建设与房地产系与工管拓委会开展的 “逐梦工管、薪火相传”系列讲座由此拉开了序幕,此后将会陆续开展考研、就业、出国以及考公的系列分享会,欢迎大家届时参加。



(文/陶丹 图/罗云韬 胡雪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