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参观考察东南大学抗震防灾科普教育宣传示范基地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1201

4月21日,南京市教育局卢普新一级调研员、体卫艺处叶勇处长,玄武区教育局周波副局长,江苏省住建厅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乔鹏一行参观考察东南大学抗震防灾科普教育宣传示范基地。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霞、副院长黄镇、实验中心常务副主任徐明、书记王燕华等老师参加了此次接待。市教育局领导一行现场查看科普基地建设和开放情况,并讨论了后期科普基地与南京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实践合作规划。

李霞副院长(主持工作)对科普基地的建设和开放共享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明科普基地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学开放的力度,拓展受众范围,让更多的学生了解抗震防灾知识,掌握避震自救技能,增强大众防灾减灾意识。

卢普新一级调研员对南京市的教育实践进行介绍,建议共建南京市与东南大学中小学生抗震防灾科普教育实践基地。希望后期定期组织学生依托科普基地进行专业实践,整合高校资源,采用科普互动,共同提升人才培养。


(文/徐伟杰   图/林元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