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控股集团楼永良董事长一行来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3891

2021年3月28日上午,中天控股集团董事长楼永良率集团总部、中天建设、中天美好、中天交通、设计板块等高管团队来访我院,就人才培养、重大工程合作、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教授,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封卫东教授、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德智教授、建筑设计研究院交通分院院长丁建明教授和土木工程学院郭正兴、冯健、陈忠范、范圣刚、吴京、陈韵、王燕华,以及国家预应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智慧建造与运维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工作人员等参加交流。交流会由李德智副院长主持。

本次来访之前,东南大学与中天控股集团的技术专家已经分别就建筑工业化、超低能耗建筑、桥梁隧道、数字化建造等四个主题,通过网络视频会或现场交流的方式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分享了近期的科研方向、研究成果和实践体会。

交流活动伊始,楼永良董事长一行在吴刚副校长、吴京教授和王燕华高级工程师的陪同下考察了江苏省建筑产业化创新展示馆和东南大学唐仲英抗震实验室。在此期间,吴刚副校长介绍了我院的多个国家级科研平台的基本情况,吴京教授、王燕华高级工程师等介绍了东南大学近年来在建筑工业化领域取得的创新成果以及大型振动台的建设情况。

随后,双方在土木工程学院222会议室召开了交流会。吴刚副校长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基本概况及土、建、交学科群的平台优势,回顾了东南大学与浙江省建筑行业合作情况,并表达了与中天集团深入合作的意向。楼永良董事长介绍了中天控股集团的主要业务,阐述了建筑工业化、绿色节能和工程总承包等方面的发展成绩和转型需求,希望与东大优势学科实现深入合作,实现多方共赢。

接下来,中天控股集团技术总监刘玉涛介绍了企业技术进步建设情况,详细描述了企业基本情况、技术进步、转型升级及科技创新情况等。李德智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产学研合作形式和模式,包括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和社会公益等方面,并提出与中天控股集团的合作建议。随后,丁建明、陈忠范、冯健、郭正兴等教授分别围绕科研和业务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陈韵老师介绍了东南大学土木学院毕业生的有关情况,并提出了在中天控股集团建设学生实习实践就业基地的设想,吴京教授对东南大学与中天控股集团未来的深入合作方式提出了初步设想。

最后,楼永良董事长和吴刚副校长分别进行了总结发言,共同期望今后建立长期合作的平台和机制,以进一步扩大交流,协同推进建筑工业化、智慧化和绿色化等领域的技术协同与产学研合作。

(图、文:谢鲁齐)


据悉,中天控股集团是一家以工程服务、地产置业与社区服务、新材料制造为三大主营板块的大型企业集团,创立于浙江省东阳市,总部位于杭州,拥有院士工作站、多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研发平台。2020年,中天控股集团完成产值与销售收入1500亿元,列中国企业500强第203位,列中国承包商80强第7位,其承建的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2022年亚运会主场馆)工程获鲁班奖。近年来,中天控股集团先后荣获全国质量奖单位、全国文明单位、全国守合同重信用单位、中国优秀企业公民、中华慈善奖企业等荣誉,中天控股LOGO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东阳是我国著名的“建筑之乡”,于2020年成立东阳市建筑科技研究院,并与东南大学共建东南大学-东阳市建筑科技联合研发中心,以实现政产学研用资的深度融合,协同推动土、建、交等领域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产业化,为支撑建筑产业向中高端迈进、实现区域高质量发展发挥战略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