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者:王建梅发布时间:2021-03-03浏览次数:1509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文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教高厅函[2021]7号文件)。本轮申报我院工程力学、给排水科学与工程2个专业获批省级建设点立项。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

截止目前,土木工程学院5个本科专业中,土木工程、工程管理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工程力学、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成功申报智能建造专业。我院将以此为契机,全面落实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积极推进四新专业建设,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充分发挥一流专业的示范领跑作用,为早日实现“1-10-100”东大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建梅、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