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家预应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东南大学-欧维姆”高峰论坛在东南大学顺利召开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21-01-29浏览次数:1831

2021年1月16日下午,东南大学与欧维姆公司共同召开国家预应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21年高峰论坛,双方对国家预应力工程先进技术发展方向进行深入探讨,进一步深化东南大学与欧维姆的预应力技术合作研究,推动产学研合作更好更快的发展。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教授、国家预应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吴京教授、欧维姆公司董事长黄祥全带领相关团队出席高峰论坛。

本次国家预应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东南大学-欧维姆“2021年高峰论坛在东南大学颇具历史文化底蕴的四牌楼校区礼堂召开。多年来,东南大学与欧维姆依托东大-欧维姆联合研发中心持续展开预应力行业的研讨与合作,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并完成了成果转化,运用于欧维姆各项重大工程。本次高峰论坛,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教授、人事处处长王景全教授,国家预应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吴京教授,副主任范圣刚教授及相关科学家参加会议并做学术汇报,与欧维姆在预应力与智能化融合、预应力相关材料研究、重点课题提升突破及应用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欧维姆董事长黄祥全、总经理黎睦汉、总工程师谢正元等经营技术团队对历年合作成果进行了回顾,期望双方持续深化合作,加强研究成果落实到工程实践,加大力度着力推动产学研持续发展。

欧维姆董事长黄祥全对多年来双方合作的研究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对东南大学多年来的大力技术研究合作支持表示感谢。预应力技术领域拥有十分广阔的发展前景,欧维姆将抱持推动国家预应力发展的使命感,依据十四五发展规划不断提升技术优势,以合作创造价值的核心价值观,与东南大学共同打造预应力行业的领先专家。

东南大学吴刚副校长提出从工程前沿出发,打造支撑平台,以技术人才为本搭建专业人才队伍,做好顶层设计,建立更好的保障机制,加强东大土木学科与欧维姆公司的校企合作产业研发,做好预应力研究与工程实践相结合,共同为预应力技术智慧化发展做出贡献。


(图:宋守坛;文:谢鲁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