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浩教授指导的博士生郑文智荣获“刘恢先地震工程奖学金”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21-01-12浏览次数:1715

近日,2020年度“刘恢先地震工程奖学金”获奖名单揭晓,我院王浩教授指导的博士生郑文智荣获这一奖项。

“刘恢先地震工程奖学金”由恢先地震工程学基金会(中国)与美中地震工程学基金会(美国)联合设立,旨在纪念中国地震工程学奠基人、中国科学院已故学部委员(院士)刘恢先教授,资助致力于推进地震工程学及相关学科领域科学技术进步的研究和创新工作,发掘和培养地震工程学领域的优秀人才,推动地震工程学发展。奖学金由中美两基金会联合负责评选,每年联合在国际上相关网站发布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公告,评奖程序相当严格。自设立该奖以来,每年评选一次,年度奖励名额由中美两基金会共同确定,获奖者覆盖中国国内(含港澳台地区)、美国以及新加坡土木与地震工程领域的一流高校和科研机构。

郑文智是我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师从王浩教授从事桥梁隔震、减震研究,并获国家公派留学基金资助赴澳大利亚Hong Hao院士团队开展了为期1年的合作研究。在ASCE Journal of Bridge Engineering等桥梁/地震工程领域学术期刊/会议发表论文13篇(SCI收录论文5篇,EI收录论文5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曾参加第四届恢先地震工程青年学者国际论坛作邀请报告;博士/硕士/本科期间获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优秀毕业生等奖项荣誉累计10余次。

个人照片


(何祥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