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担的两项江苏省建筑安全智慧诊断试点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1260

2020年12月29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南京组织召开了2019年省级抗震加固资金项目——“江苏省建筑安全智慧诊断试点项目”验收会。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刘大威副厅长、设计处周慧副处长等领导莅临现场并做指导。验收由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总工程师周建龙主持,试点项目负责人郭彤教授以及主要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据悉,“江苏省建筑安全智慧诊断试点项目”是江苏省近年来支持力度最大的住房城乡建设专项资金项目之一。其中,我院承担了“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新结构实验室运行过程影响监测与智慧诊断”和“宿迁中学体育馆隔震加固结构安全与智慧诊断”两个试点项目。项目组研发了GIS、BIM及SHM一体化融合技术以及基于多源大数据的建筑安全与智慧诊断技术,构建了自动化、可视化、智能化的建筑安全与智慧诊断系统。专家组认为,试点项目为江苏省建筑全寿命周期安全监测与智慧诊断提供了理论与技术支撑,具有示范效应和推广意义。


(徐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