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建设与房地产系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研讨活动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355

     20201124日晚8点至晚10点,建设与房地产系组织开展线上研讨会,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土木工程学院黄镇副院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建设与房地产系党支部书记徐照副教授主持。

     与会教师就系研究生培养的关键点进行了深入讨论。对于研究生的思政教育,杜静副教授等强调了“立德树人,以德为先”的根本,希望加强研究生行业担当、社会责任的价值观引领。在研究生科研水平提升方面,系主任袁竞峰教授等多位教师都建议采取加强科研价值观、构建完善的全过程质量管理体系、优化MEM学位论文标准等途径。针对目前研究生跨课题组交流不足的问题,李启明教授等提出建立“导师培养”与“集体培养”双轨制,搭建系级或院级的交流平台,进一步营造良好科研氛围,在提升研究生科研素养、加强师生互动交流的同时,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术价值观。此外,多位教师建议为学生的职业发展规划提供差异化的资源支持,为有志于继续深造的学生提供境外合作与交流的机会,为计划到企业工作的学生提供到实践基地实习的机会,为意向从政的学生提供职业发展指导。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在研究生教育和培养中,导师应有教无类,多一点耐心、多一点爱心,与学生建立良好、和谐的师生关系,助力学生健康发展。

     会议最后,黄镇副院长对此次会议各位教师讨论的关键点进行了总结,并解答了教师的疑惑。通过此次会议,各位教师就研究生培养进行了深入的讨论,针对其中的痛点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将推动建设与房地产系研究生教育工作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夏妮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