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斩获金奖佳绩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20-11-21浏览次数:1032

  2020年11月17日-2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隆重举行。

  经过激烈的网络评审、复赛会评、金奖争夺赛等环节,东南大学7支入围全国决赛的队伍获金奖3项,其中1项位列排位赛全国第七、江苏第一,获银奖3项、铜奖1项,高教主赛道金奖数(不含复活)并列全国第六位,我校在本赛事中取得历史最好成绩,荣获大赛高校先进集体奖。



  其中,由我校邀请、土木工程学院牵头负责、蒙纳士大学申报的国际赛道项目"Bridge doctor Leader of intelligent inspection of bridges”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荣获大赛金奖,实现了我校国际赛道的新突破!



  据悉,本届“互联网+”大赛获得高度关注和热烈回应,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国内外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万个项目、637万人报名参赛,453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报名人数和参赛项目数再创新高,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已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


【项目介绍】

项目名称:Bridge Doctor——Leader of intelligent inspection of bridges

项目奖项:全国金奖、小组第一名

国际成员:田永丁(Yongding Tian)- Monash University、东南大学

国内成员:何至立、蒋赏、赵文举、苏子阳、曹瀚尹、胡子泰、周崇韵、李璋妍、上官阜晏、陈苑露、金茉莉

指导老师:张建、Wenhui Duan (Monash University)



项目简介:桥梁医生是桥梁结构非接触式智能检测系统,其由自主开发的微波干涉雷达系统和爬行机器人系统组成。基于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算法等技术可以有效摸排桥梁病灶,获取深层结构参数,研判结构安全状态。系统可以弥补人工检测的不足,节省检测时间降低成本,已成功运用于苏通大桥、南沙大桥、虎门大桥、江阴大桥等几十座大型、特大型桥梁中。桥梁是交通的咽喉,桥梁医生,立足于安全为核心的桥梁检测,用科技守护美好生活,助力城市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