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陆金钰副教授荣获2020年度“宝钢优秀教师奖”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20-11-15浏览次数:1195

     11月14日,2020年度“宝钢教育奖”评审结果揭晓,我院陆金钰副教授荣获“宝钢优秀教师奖”。

     据悉,此次我校共有4位老师获奖,经济管理学院赵林度教授荣获“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提名奖”,数学学院张福保教授、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祝雪芬副教授荣获“宝钢优秀教师奖”。宝钢教育奖由宝钢教育基金会于1990年设立,是由宝钢独家出资设立、政府支持指导、专家咨询策划、高校积极参与的全国最具知名度的教育奖项之一,旨在“奖掖优秀人才,力行尊师重教,推动产学合作,支持教育发展”。

     陆金钰,博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土木工程专业相关的教学科研、高等教育研究。任中国建筑学会BIM分会理事、中国钢结构协会空间结构分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江苏省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委员会副理事长、江苏省土木建筑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入选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江苏省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主持获首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教育部“国创计划”最佳导师奖、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优秀指导教师奖、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智慧教学之星”、东南大学“三育人”积极分子称号、“吾爱吾师”院系最受欢迎教师,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核心成员,主编“十三五”江苏省高校重点教材1部,主讲课程获东南大学首批“课程思政”校级示范课称号。先后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3项,中国高校“金课”建设平台推进计划重点课题1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4项、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3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参与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5项。指导学生完成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0余项,获包括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最佳项目奖和最佳创意奖、全国土木专业本科生优秀创新实践成果一等奖、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钢结构创新竞赛特等奖在内的国家级竞赛奖2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