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1023

  2020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简称:大创年会)在重庆大学成功举行。本届大创年会共收到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选拔推荐的优秀项目875项,经过相关学科专家初评、复选以及现场汇报,我院安居家(发挥东大技术优势 实现农村精准扶贫)创业推介项目获得最佳创业项目奖,取得2021年“互联网+”国赛直通资格。指导教师朱虹教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最佳创业项目获奖名单

优秀指导教师名单

我院学子领奖(右五)

【项目名称】安居家——发挥东大技术优势 实现农村精准扶贫

【项目成员】周弋焜、方瑜、曹徐阳、王雅妮、陈华炜、屈扬舒

【指导老师】朱虹教授、于晓明(年级辅导员)

【项目简介】团队依托江苏省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创新中心、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结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开发出 “内修外固”一体化村镇房屋卸载加固技术方案。“内修”是通过菱形支撑对墙、柱卸载,再附加预应力钢板带进行加固,“外固”是在原结构外部附加装配式抗震子结构。该加固技术方案相比于传统加固方法在施工周期、承载力提升、抗震效果、对住户的影响及经济性等方面均有显著优势。成功实践于江苏高邮市、宝应县的乡村住房改造及南通市某救助管理中心加固工程等。项目的组织申报得到了吴刚教授课题组、曹双寅教授课题组的技术支持。

团队部分成员

  第十三届大创年会是教育部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部署,推进“以本为本”和“四个回归”,进一步深入实施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简称“国创计划”),促进“国创计划”参与学生的学术交流和成果推介举办的。据悉,这是我校首次获得大创年会“最佳创业项目奖”。


(图:周弋焜/ 文:于晓明、周弋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