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到我院开展党建调研交流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2390

  10月26日上午,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党委书记胡岩、党委副书记辛帅、岩土中心党支部副书记薛翊国、党务秘书何敬源及博士党支部书记张开一行到访我院,进行党建共建交流。我院党委书记刘静、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玲艳、建设与房地产系支部书记徐照、桥隧与地下工程系支部书记张文明、学生办公室主任陈韵、宣传秘书张洁琪,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马敖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以土木工程学院宣传片为开端,向与会人员展示了我院近年来的发展与成就。随后我院刘静书记从学院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助推学科发展及未来规划与发展思路三大板块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党建的详细情况,并且以学院近年来的实际案例说明了在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过程中活学活用三因理念、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的重要性,这有力增强了党建工作的实效性。同时,刘书记也表示要将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来领航、助推“一流学科”的发展,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进一步增强新时代高校的“智慧党建”探索。

  随后,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党委胡岩书记主要从学校与学院简介、科学研究与服务山东、优势学科方向、人才培养与国际化五个方面进行介绍,胡书记表示土建与水利学院注重校地企合作,明晰国家战略需求,以发挥学科优势为目标,积极承揽国家重大工程科研项目,在制定学院国际化战略规划中,应该明确在双一流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并且以项目为载体,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

  紧接着,土建与水利学院岩土中心党支部副书记薛翊国老师和我院建设与房地产系支部书记徐照老师,桥隧与地下工程系支部书记张文明老师,学生办公室主任陈韵老师等相继就所在支部与学生层面的特色党建工作进行了介绍与交流。其中薛翊国老师以实际案例说明了所在支部立足项目现场开展党建的特色做法,弘扬思想引领的不凡效果。徐照老师指出所在支部将党政相融,把学生工作和育人工作做细致,以教师党员带头将学生培养成领军人才。张文明老师阐述了所在支部党建与科研教学的双促进,并且利用专业优势与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志愿服务等特色党建活动。陈韵老师以实际案例说明机关支部和学生支部之间建立起了积极沟通的桥梁,并且介绍了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创新性建设,有效加强了学生党建各方面工作的成效。

  随后,由刘静书记带领大家前往我院实验室参观振动台等设备,实验中心常务副主任徐明、支部书记王燕华两位老师对学院重点科研平台进行介绍与展示。

  此次交流活动加强了两校土木学科及党建工作的相互了解、相互促进,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实施党建领航计划,共同创建一流学科建设。


(图文:马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