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智慧基础设施学术创新论坛在我院举行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1172

  20201017日,由江苏省工学4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东南大学研究生院承办,国家预应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智慧建造与运维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玄武岩纤维生产及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结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协办的“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智慧基础设施学术创新论坛”成功在线举办。


  江苏省工学4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河海大学研究生院华祖林常务副院长、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李霞副院长(主持工作)、华设设计集团交通事业部章世祥副总经理、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张建副院长、国家预应力技术研究中心罗斌副主任、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尹凌峰书记、土木工程学院桥隧与地下工程系赵学亮主任、张文明书记、贺志启副主任、土木工程学院建设与房地产系徐照书记、以及来自省内外智慧基础设施研究领域的20余所高校、320余名硕博研究生和点评专家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开幕式由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黄镇副院长主持,华祖林秘书长和李霞院长分别致辞。

华祖林秘书长代表江苏省工学4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向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来自省内外参加论坛的研究生们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工学4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的组成情况。李霞院长代表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简述了本次论坛召开的目的和土木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并对受邀参加论坛的专家学者、代表、组委会成员和志愿者们表示感谢。

江苏省工学4类研究生教指委华祖林秘书长致辞

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李霞副院长(主持工作)致辞

本次论坛由特邀专家报告和硕博士研究生专题报告组成,华设设计集团交通事业部章世祥副总经理、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张建副院长分别做了题为:“公路桥梁智慧养护技术与展望”和“土木工程结构智能检测与非接触测量技术”的特邀报告。20余名博士生,60余名硕士生通过上午和下午的分会场介绍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80余场研究生报告涵盖了智慧基础设施研究领域中各个研究方向,与会点评专家对80余场报告做出了精彩的点评,同时与作报告的研究生深入交流了智慧基础设施领域的应用与发展,广泛探讨了行业最新前沿、热点问题以及行业趋势。

特邀专家报告

研究生分组报告

论坛闭幕式由黄镇副院长进行简要总结,黄院长对各位研究生的汇报和点评专家的细致点评进行了回顾,宣读了本次论坛的优秀报告获奖名单,并代表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对积极参加本次论坛的研究生、特邀报告专家、点评专家以及组委会老师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闭幕式黄镇副院长对论坛进行总结



(章梦霞、黄健飞、杜佃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