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霞院长带队赴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交流访问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20-10-09浏览次数:2729

  9月29日,我院李霞副院长(主持工作)、黄镇副院长、张文明老师、张锦华老师、郑宝锋老师、杜二峰老师、徐伟杰老师一行7人,赴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就实验室建设、运营等进行调研和交流。

实验室门前合影

929日上午,参观了西南交通大学交通隧道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高速铁路线路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勾红叶副院长、交通隧道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张志强副主任、道路与铁道工程系刘先峰教授等对实验室的发展历史、研究方向和现有大型设备管养等进行详细介绍。

参观交通隧道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参观高速铁路线路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参观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

929日下午,继续参观了抗震工程技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以及风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的大型振动台和风洞。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闻毓民副院长、风洞实验室周强老师对大型振动台和风洞的建设历程及实验室目前承担的国家重点工程进行了讲解。

参观抗震工程技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参观风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参观结束后在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学院会议室进一步展开了交流。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学院占玉林副院长、闻毓民副院长、车小洁主任、张明金博士参加了座谈。张明金博士介绍了风-浪耦合、波流水槽、多功能水槽等实验设备的建设情况。双方就实验室运行状况、大型装备的规划、申报与建设、实验室人事制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一致表达相互加深交流的意愿。

交流座谈


(文:郑宝锋/ 图:徐伟杰、杜二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