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良好沟通平台,助力青年师资发展——我院举办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1195


为了进一步了解青年教师的需求,支持优秀青年师资力量的职业发展,93日下午,我院在土木教学科研楼222会议室举办了一场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刘静、副院长(主持工作)李霞、副院长张建、副院长黄镇、年轻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院长主持。


会议现场

李院长首先对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会议的目的及会前调研和准备情况。

李院长主持会议

参加交流的年青老师逐一做了自我介绍,并围绕入职程序、教学设计、科研工作等方面做了分享。学院青年教师发展委员会秘书长王春林老师介绍了学院青年教师发展委员会的职责和工作开展情况。王老师指出,青年教师发展委员会是一个为大家提供相互交流与合作的服务平台,主要做好三件事,即做小事,做服务,做桥梁,积极为大家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同时,王老师从个人经历出发,建议大家做好入职岗位职责的认真解读,挖掘教学方面的亮点,凝练出自己的人才培养特色。

各位老师踊跃发言

随后,缪志伟老师介绍了前期学院发放的青年教师问卷调查的统计情况,汇报了青年老师们在职业发展中遇到的困境,以及各位老师对学院青年师资建设工作的建议。张爱芹老师则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目前的各类人才项目情况。庄妍老师分享了自己在人才项目申报方面的心得,并对学院机关领导的帮助与支持表示了感谢,同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多积累经验,虚心做事,做好教学;二是多出去交流,展现自己,才能得到更多的认可;三是多坚持,耐得住寂寞才能经得起繁华;四是调整心态,坚定信仰。

在自由讨论阶段,各位老师踊跃发言,积极交流。老师们普遍认为应多进行国内外交流,尽早融入科研,积极参与团队项目,特别是积极参与到重大项目工程中。李院长鼓励大家依托东大土木优势学科,以成为土木行业学术领军人物为目标,重视领军人才的培养,注重科研的创新性和引领性。

各位老师踊跃发言

刘静书记最后做了总结发言。她首先对各位青年教师一直以来对学院的关心、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刘书记希望各位青年在今后的发展中要更加注重学习,关注国家的政策导向,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同时,她呼吁每一位老师重视师德师风的维护与建设,从自身做起,认真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刘书记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的为学院教师的发展搭建好服务平台,提供好后勤保障服务,积极解决大家的困难。最后,刘书记祝愿各位青年教师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中一帆风顺,为实现“1-10-100”的东大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 李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