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时间:2020-09-03浏览:1528

土木工程学院各研究生团支部:

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在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和东南大学研究生会的领导下,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按照“全心服务、止于至善”的要求,紧密围绕学院的建设发展和广大研究生成长成才的实际需要,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为宗旨,代表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的权益和意见,服务全院广大研究生同学。

为适应新形势对研究生会提出的更高要求,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经共青团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会委员会研究决定,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拟定于20200910举行,现将通知下发给各团支部,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大会主要任务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总结我院研究生会近几年来的工作,明确今后一个时期内我院研究生会工作的主要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主席团成员,为我院研究生会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表决产生东南大学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土木工程学院代表团以及东南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人选,代表广大土木研究生学子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二、大会主要议程

1、听取和审议《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会工作报告》;

2、听取和审议《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

3、听取、审议和上报研究生代表提案工作;

4、选举产生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5、表决产生东南大学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土木工程学院代表团以及东南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人选;

6、讨论通过大会决议。

三、大会代表的条件、名额、构成的指导性比例以及产生办法

1、代表条件

1)应为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全日制在读研究生;

2)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在重大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

3)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自觉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遵守校纪校规,无各级各类纪律处分;

4)有较强的工作责任感和较高的工作热情,能全心全意为广大研究生服务;

5)坚持原则,如实反映广大研究生同学的意见,正确行使代表的民主权利。

2、代表名额及构成的指导性比例

根据章程和条例规定,参会代表数应占全日制在读研究生总人数的相应比例,考虑到我院的实际人员情况和会议规模,以团支部为单位进行名额分配,2018级、2019级每个硕士生团支部分配5个代表名额,2020级每个硕士生团支部分配2个代表名额,2017级、2018级、2019级各博士生团支部分配4个代表名额,2020级博士生团支部分配2个代表名额。我院目前全日制在读研究生1000余人(含2020级),硕士生团支部为17个,博士团支部为6个,院系参会代表应为81人(67人硕士生+14人博士生)左右。

3、代表产生办法

“研代会”参会代表由各团支部自下而上选举产生。以自由报名与团支部提名相结合为基础,然后以团支部为单位召开联席会议协商确定候选人,在全班范围内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正式代表(差额数为应选人数的20%左右)。遴选出的代表组成既要考虑到学生干部比例、性别、民族等因素,又要充分体现以服务研究生为中心的特点。

四、大会议案工作

为切实履行研代会参会代表对学校及学院相关事务的民主参与权力,参会代表可以团支部为单位向研代会筹备工作组提交提案,经分类汇总后,研代会筹备工作组将提交提案至学校及学院相关职能部门予以研究答复,并在研代会正式会议上就提案情况进行报告。

五、2020级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产生办法

1、自荐或推荐:符合候选人要求的学生可由所在团支部推荐,或自荐参加竞选。

2、团支部评议:有推荐参选及自荐参选的候选人都须提交报名表至团支部,由团支部进行评议并填写鉴定评语。评议内容应包括对候选人报名材料部分内容的真实性考察鉴定、对候选人部分资格条件的考察鉴定、候选人在团支部中的生活学习表现情况等。

3、组建由学院主管研究生会老师、现任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共同参与的遴选审查小组,从政治态度、道德品行、工作态度、工作能力、工作理念、生活学习作风等各方面对报名候选人进行全面审查,通过面试等方式遴选产生各部门负责人及主席团候选人。

4、召开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共青团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

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202093

附件:

附件1: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登记表.docx

附件2:东南大学土木工程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班级代表名册.docx

附件3: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征集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