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大学工学院张金树院长一行来我院访问交流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20-08-18浏览次数:2189

   8月13日上午,西藏大学工学院院长张金树、交通运输系副主任张平、工学院实验中心主任薄雾一行来我院访问交流。我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霞、副院长张建、交通学院副院长顾兴宇、交通学院教授陈飞、我院教授刘钊、桥隧与地下工程系主任赵学亮、实验中心常务副主任徐明、学生办公室主任陈韵参加了接待与交流会。

我院与交通学院代表同西藏大学工学院来访客人交流

   李院长首先对张金树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预祝双方合作顺利开展。张金树院长对我院及交通学院长期以来对西藏大学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双方就人才培养模式、学科建设、川藏铁路建设以及实验室建设方面的合作,做了深入交流。

双方交流

   张建副院长表示,我院多年来在预应力结构、建筑工业化、智能建造等重大工程方面取得了非常成熟的经验,为双方在川藏铁路建设合作上奠定了扎实的基础。顾兴宇副院长提出,希望借助东大的技术优势、藏大的地域优势寻找切入点,共同参与川藏铁路的建设。

   薄雾主任提出,西南人才紧缺,需要培养一批“留得下、用得上、靠得住”的优秀人才,双方建立联合人才培养机制,共同参与川藏铁路建设,希望培养一支本地化的人才队伍,西南建设不是一个短期的建设,而是一个长期运营管理的过程。

   李院长指出,双方可通过学生交流,教师搭班结队、双联模式,实现优秀教师人才共享,来支持西藏大学的教育发展。同时通过川藏铁路的建设,形成长期有效的合作机制,推进藏大学科建设的发展。与会的各位老师一致希望继续深化在学科发展、学生培养、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合作。

参会人员合影




(图/文 李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