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土木工程院士知名专家系列讲座暨第十一届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毕业典礼在我院举行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20-08-06浏览次数:1679

  2020年8月5日上午,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和东南大学主办,江苏省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创新中心、国家预应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结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土木工程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和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2020年土木工程院士知名专家系列讲座暨第十一届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毕业典礼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隆重举行,并通过ZOOM平台同步在线直播。

  东南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办陆建主任、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李霞副院长(主持工作),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黄镇副院长,以及土木工程学院各系主任、暑期学校组委会教师代表、暑期学校学员出席了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黄镇副院长主持。

  首先,陆建主任在毕业典礼的致辞中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基本情况和人才培养的特色。在为期五天的暑期学校结束之际,陆主任希望广大学员们保持对自己专业的热情,秉承止于至善的精神,不断的提高学术能力和实践能力,拓展学术视野,同东南大学开展更加紧密的交流与合作。

图一 东南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办陆建主任致辞

  来自天津大学的王勇鑫同学以及来自四川大学的李一林同学分别作为暑期学校研究生学员代表和本科生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分享了他们在本届暑期学校期间的收获和感悟。虽然此次暑期学校因为疫情的原因,大家不能来到南京,相会在九龙湖畔,但是空间的距离无法阻挡大家对于学科前沿知识的渴望。通过五天的暑期学校,让大家感受到了各位老师的敬业与土木大家的风采,同时对于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土润万物,木参九天”的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东南大学杜亚男同学作为志愿者代表向大家分享了暑期学校众多志愿者的心声,能够以志愿者的身份为母校贡献一份力量是每个志愿者感到最荣幸的事。

  随后,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李霞副院长对本届暑期学校应邀授课的专家学者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向来自全国各地完成了暑期学校学习的学员们表示了热烈的祝贺。

  最后,黄镇副院长向参与本届暑期学校授课和考核的各位专家、组委会成员以及志愿者团队表示感谢,向暑期学校的各位学员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向优秀本科学员表示祝贺!通过暑期学校的交流,各位学员已成为东南大学的校友,黄院长向各位学员发出邀请,有机会到东南大学继续深造,能够多回东南大学看看,同学之间能继续保持交流。

  暑期学校毕业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也同时闭营。


图/文:史润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