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土木工程院士知名专家系列讲座暨第十一届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我院举行

发布者:张洁琪发布时间:2020-08-02浏览次数:1815

  2020年8月1日上午9点,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和东南大学主办,江苏省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创新中心、国家预应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混凝土及预应力混凝土结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土木工程研究生创新与学术交流中心和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2020年土木工程院士知名专家系列讲座暨第十一届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隆重举行(开学典礼通过Zoom平台同步在线直播)。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李明安秘书长、中国工程院缪昌文院士、东南大学研究生院袁榴娣副院长、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李霞副院长(主持工作),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黄镇副院长、李德智副院长,以及土木工程学院学科负责人、系主任代表、暑期学校组委会教师代表、暑期学校学员代表等出席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黄镇副院长主持。

图一   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黄镇副院长主持开学典礼

  首先,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李明安秘书长通过视频对本次暑期学校邀请到的知名专家学者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向在线上平台参加暑期学校的学员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李明安秘书长介绍了具有百年光辉历史的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发展历程,以及学会为发展我国土木工程事业,提高土木工程领域科技水平做出的积极贡献,并代表土木工程学会对暑期学校的召开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希望参加暑期学校的专家学者和同学们能够碰撞出真理和创新的火花!

图二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李明安秘书长致辞

  随后,东南大学研究生院袁榴娣副院长致辞,对参加本次暑期学校的各位嘉宾、老师及同学们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并代表东南大学对本次暑期学校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以及参与幕后筹备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们表达了衷心感谢,袁院长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培养模式等基本情况以及取得的重大成就,并预祝本次暑期学校取得圆满成功!

图三   东南大学研究生院袁榴娣副院长致辞

  之后,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李霞副院长(主持工作)致欢迎辞,向参加本次暑期学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同学们表达了热烈欢迎。李院长借助精美的宣传片向大家生动介绍了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历史和特色。她强调,暑期学校是一个已连续举办了十届的纯公益性学术交流平台,暑期学校邀请院士、长江杰青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开设系列学术报告会,现已建成全国知名的土木工程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暑期学校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模式,缩短了暑期学校日程,但提升了院士讲座的规模,希望广大学员能够更好地了解本学科本领域国际前沿的学术方向和研究动态,开阔学术视野。

图四   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李霞副院长致欢迎词

  最后,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黄镇副院长再次对参加本次暑期学校的学员们表示了热烈欢迎,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与此同时,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也同步开营。



图/文:高碧云